岭下

竞受不搞都能搞,欢迎留言和私信勾搭

【藏千(♀)】还君明珠(1)

狗血非常,千雪任飘渺性转。

还君明珠还的任飘渺。有任——>罗,任——>雪,温——>狼,微量的任飘渺酆都月(还没出场)。

(1)

  “我今天上大课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很好看的大美人。”为了强调,千雪孤鸣用了两个形容词。今天是经济系和管理系一起上的大课,所以用到了阶梯教室。千雪孤鸣进入教室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第三排,美得仿佛利刃出鞘,俊脸上带着艳气和寒意的那个人。“她的名字也好好听,叫任飘渺,声音清越的那个飘渺。”

  “比你好看吗?”罗碧坐在她对面吃饭,学校的二食堂是距离国防生训练场地最近的一个食堂,千雪孤鸣下课后就会来这里找罗碧一起吃饭。

  “当然比我好看啊,绝对是女神级别的。”千雪孤鸣不能说不好看,但是她日常马尾长裤,看起来就是活泼的邻家型,和任飘渺那种长发长裙的气质类佳人根本不是一款。她吃好了饭,把餐盘放在旁边,手搭在罗碧肩膀,身体下压,蹬直腿伸了个懒腰。

  罗碧轻轻踢了踢她伸到自己双腿间的腿:“你想认识她?”

  “还是找个机会认识一下吧,我是真的觉得她好看。”千雪孤鸣收回腿,交叉在一起,“她应该是经济系的,但是我还是第一次在大课上看到她。”

  “那就找个机会。”罗碧也吃好了,示意千雪孤鸣起来。

  饭后两个人慢慢往千雪孤鸣的寝室走。他们现在大一,还不能搬出去住,千雪孤鸣的寝室和国防生的训练场在校园两端,走过去刚好消食,然后罗碧再折回自己的寝室。

  “罗碧,你真的不要转系吗?”关于罗碧念国防生这件事,千雪孤鸣自从知道他的填报志愿之后都没和他说过,这会儿,却提起了。

  “你才应该转系。”千雪孤鸣本来是报的医学系,知道罗碧被招入国防生,临开学前换到了管理系来。虽然是终于邃了哥哥的意,但是一想到妹妹是为了罗碧转的系,颢穹孤鸣就看着罗碧有那么一点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

  “我哥又不能把我们怎么样,你让他气会儿就好啦。”千雪孤鸣不以为意,“就算不动用孤鸣家的基金,也没有必要为了补贴和军籍去念国防啊。”

  “我答应父亲从军,言出必行。”罗碧是他养父罗天纵战场捡回来的遗孤,罗天纵因公早亡,孤鸣家自然接手了他的抚养问题,所以他是和千雪孤鸣一起长大的。

  “好吧,哎,我跑来念管理,杏花都不理我了。”

  “医学系在新校区,周末过去请她吃个饭。”罗碧把她送到,拍了拍她的肩,“反正她也气不了多久。”

  “听起来,我哥和杏花都好可怜啊。”千雪又快活起来,抱了罗碧一下,“好好训练,晚上我带你去吃好料,我还要想想怎么去认识大美人。”

  千雪孤鸣喜欢交朋友,罗碧也不甚在意,没想到千雪想要交识的朋友,下午就找上了国防生挑衅。

  是的,是挑衅。

  任飘渺背着剑包,客客气气地跟教官说,任飘渺听说青萍剑的传人在此,特来拜会。

  罗碧同期有一位家传剑法的同僚他是知道的。这个人在入学第一天就很是高调地宣布,亦或是炫耀了自己的身份。如今被人找上门来,罗碧也很愿意看一看他的能耐。

  教官自然不会愿意让学生就这么出来,推说还在训练。

  任飘渺也不急,就站在一边笑,说是说我可以等他下课,手里已经把剑取出来慢慢地擦,将旁人惊异的视线全不放在心上。

  这份心态倒是让罗碧多瞧了她一会,美自然是美,更难得是凛然得不带戾气,难怪千雪高看一眼。

  那位青萍剑的传人在同期生指指点点中忍不住站了出来,向教官请假去应战。

  任飘渺目的达成,也不见得意,只是又取出一把剑,连鞘递给他。

  两个人互相行礼,随即拔剑互击。

  她会赢,罗碧见她这份气度,递剑的手法,和两人的第一击,心里已经有了结论。只是任飘渺似乎不光是为了比试剑术,更像是为了看清对方的剑法,两个人你来我往十数分钟后,任飘渺才击飞了对手的剑。

  你如果担心剑上有手脚,我们可以换了兵器再战,任飘渺说这句话还带着一种冷漠的客气,随着话语,她手指捏着剑尖,把剑柄递了过去。

  一把剑少说也有七八斤重,她双指用力,剑身平稳送过去,单这份功力,对手如果再战,就是自取其辱。    

  任飘渺败了一人,似乎不很满足,又扫视操场,似乎在寻找下一个对手。她凤眼上挑,看人的时候仿若含情脉脉,说话声音也是清亮,请问还有谁愿意赐教?

  果然声音好听,罗碧想着千雪评价不差,也没去当这个出头鸟。

  倒是有几个人上前应战,比刚才第一个人更加不堪,两下就被剑身打在身上,退出几步,不得不认输。

  国防生的面子被一个外系的姑娘削成这样,就算是国色天香也难压心头的火气。教官冷眼旁观到现在,不得不认真起来,点名让罗碧上去和人对招。

  罗碧自小习武,精神气度远胜旁人,不过是走过去的动作就让任飘渺收敛了一些笑意,认真起来。

  她照例递剑过来,罗碧却挥手推开了剑,我习掌。

  以掌对剑,自然是使剑的占便宜,任飘渺不敢大意,稳重地以直刺开局。罗碧身法灵巧,侧身避开,上前抢攻。任飘渺回剑自护,抹、提、绞、扫,尽显剑术收放自如,也没法逼得罗碧后退拉开距离。罗碧掌法严密,两人形成拉锯,自然是更利于近身攻击的罗碧占了上风。任飘渺不欲恋战,退意初显,罗碧已窥见先机,一掌击开她的剑,一掌切中她手腕,逼她弃剑。

  遇到强敌,任飘渺脸上那层有如面具的微笑倒是有了些变化,多了些跃跃欲试。

  “你身手很好,不知道能不能再和你约战?”任飘渺提出了要求。

  “你晚上有空吗,请你吃饭。”罗碧帮她捡起剑,还给她。

  任飘渺收剑归鞘,若有所思地看他,答应得并不迟疑:“可以,我去那边等你。”她指了指训练场旁边林荫道下的椅子。

  “好。”

  两个人低声对答,边上的人也没有听清,不过罗碧归队的时候,还是收到了同伴热情的欢迎和挤眉弄眼的表情。

  任飘渺收好剑,客客气气和教官道谢,走到约好的地方,自在地从剑袋里取出一本书,看了起来。

  等罗碧这边结束,她提前站起来,等候罗碧过来。

  罗碧离她一米远,说:“走吧,东门外面咖啡厅。”

  “客随主便。”任飘渺听他话说得冷,但是之前几句交谈,也知道他说话速来如此,也在这个不远不近的距离里,和他并肩走过去。

  罗碧步速快,任飘渺看起来动作不快,却也步步跟进,不落于人后。

  东门外的咖啡厅环境好,菜好价更好,第一次见面请人吃这种,任飘渺倒多了一点观察他的趣味。

  进门,服务员看到罗碧就直接把他引到包厢,包厢不大,就是一张小圆桌,两张椅子,临窗,环境布置得也算素雅。

  “加一把椅子,给这位同学一份菜单,”罗碧吩咐服务员,然后对着任飘渺,“你随意点,金主一会儿来。”

  金主,倒是别样的称呼,任飘渺选了客座,点了餐,静待他的下文。

  罗碧看了下表,估算时间差不多,看向门口,任飘渺也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

  包厢门被打开了,进来的人反手带上门,胳膊上挂着的书包往沙发上一扔,看也不看先抱住罗碧:“我不喜欢上课上到下午六点,下个学期我还是申请调课吧。”

  罗碧拍了她的肩两下,把她的脸扭向任飘渺:“她下午来训练场踢馆,就顺便请她一起吃饭。”

  千雪孤鸣猝不及防就看到了任飘渺,发出了一声惊呼:“哎——?!”

  任飘渺笑了笑:“同学,晚上好。”

  “晚上好,我是管理院的千雪孤鸣,你是经济院的吧,我在大课上看到你。”千雪孤鸣用胳膊肘撞了一下罗碧,在他旁边坐下。

  “经济院,任飘渺,双修医科,所以很少来这边上课。”

  “你修医科,认识杏花君吗?”

  “认识呀。”

  用杏花君作为话题,两个人聊了起来,任飘渺发现千雪孤鸣在医学上也是下了功夫。她也自然地问了出来:“你没有想过读医科吗?系统的学习会让你更好了解问题。”

  “可是我不想去新校区啊,虽然很任性,不过我想先看看别的院系,大二或者大三再考虑了。”千雪孤鸣答得自然坦诚。

  任飘渺饶有趣味的眼神在罗碧身上停留一会,说:“这也是,根本不急。”

  罗碧根本没有参与她们的话题,沉默地吃着饭。

  任飘渺的眼神在他们之间转来转去,应和了千雪孤鸣几句,然后话题自然地指向了罗碧:“我下午和罗碧切磋,惜败,希望下次可以再试一试。”

  “是啊,罗碧最厉害了。下次我也想旁观。”千雪孤鸣跃跃欲试。

  “好。”罗碧答得简短。

  “当然……会有机会的。”任飘渺是真的觉得非常有趣了。

 ==============TBC===================

是的,新坑,酸爽修罗,大纲已经写好了。()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岭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