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下

竞受不搞都能搞,欢迎留言和私信勾搭

【俏苍砚缜混搭】医疗手段(上)

深入探讨的重写文,就当练笔了……我怎么这么啰嗦啊。

我流哨向,设定都在这节说的差不多了。

常规是俏苍+砚缜,还没开始炖肉。

==================

    虽然坊间风传中原军团第一向导俏如来和苗疆军团统帅苍越孤鸣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纠葛,但是在俏如来把会面地点定在苍越孤鸣的私宅时,北冥缜仍然略微吃惊。

    “苗王不介意吗?”北冥缜和他确认道。

    苗王即是苗疆军团统帅的称号,现在属于军团第一哨兵苍越孤鸣。

    “孤王不介意。”苍越孤鸣愉快的声音从通讯器那边传来,“情况特殊,孤王也需要在场,如果三少有必要,也可以带着自己的向导前来。”

    九界军团大部分的统帅职位都是血亲继承——毕竟优秀的基因通过一代代优化,总有一定优势。苗疆军团历来的统帅都是孤鸣家的人,便如同海境军团历来的统帅都是北冥家的人。

北冥缜是现任海境军团统帅北冥封宇第三子,十二岁入伍,经过十年奋斗,已经成为上将,外号锋王。海境军团内部的人或者叫他三殿下、锋王殿下,外部军团的人叫他名字的居多,像苍越孤鸣这般叫他三少的人,少之又少。想来想去,也只有那位曾经出使海境的苗疆军团第一向导千雪孤鸣会把这个称呼传达给自己的侄子。

北冥缜想到千雪孤鸣和谐的人际关系,在心里有一些小小的羡慕,嘴上道:“今晚我一定准时到。”

“好的,晚上见。”俏如来礼貌地和他告别,挂断电话,和从后面环抱住他的苍越孤鸣交换了一个亲吻,“苗王殿下吃醋吗?”

“孤王可没有那么小气。”苍越孤鸣的唇沿着俏如来的颈侧移动,“只是有些好奇钜子的治疗手段罢了。”

“说的是,当为苗王解惑。”俏如来反手环住苍越孤鸣的脖子,从两人肌肤接触的指尖展开自己的精神域,“还请苗王指教。”

 

北冥缜挂断通讯之后就去浴室泡澡。当思绪烦乱的时候,他很喜欢泡在水里想事情。

    砚寒清知道北冥缜这个习惯,但是搭档从浴室泡澡出来就去泳池游泳两小时的异常行为很让人担心。

    “三少,吃些东西吗?”砚寒清端着点心和茶喊北冥缜。

    在泳池另一端的北冥缜翻身入水,一路潜泳过来,在靠近池边时,他放慢速度,探出头来。白色的长发贴在他脖子上,入水的部分随着水波散开,遮住他的身体。 

    砚寒清有一种自己在投喂一只警觉性很高的海豹的错觉,他蹲下来,好声好气地叫北冥缜:“三少有什么烦恼,可以和我说。”

    北冥缜双手撑着池壁,借力跃起后勾住砚寒清的脖子把人拖进水里。

    海境军团的人都不怕水,砚寒清在意的也只是池边打翻了的点心和茶水。北冥缜不说话,就这么抱着砚寒清,缓慢地用脚踩水,游了两圈,才从一边上岸。

    “砚寒清,”北冥缜的声音闷闷的,“吃完饭我要出去一趟,你早点休息。”

    “三少想说的只有这些吗?”砚寒清揪着身上湿漉漉的衣服,“晚上想吃什么?”

    北冥缜捡起地上的蛋糕,撕掉沾上灰尘的部分,塞进嘴里:“你做的都很好。”

    砚寒清哭笑不得:“掉在地上的不要吃了,我拿新的给你。”

    “你做的不要浪费。”北冥缜很认真地说。

    就算这样,也不用这样折磨哨兵娇贵的舌头,砚寒清按住北冥缜的手:“三少,这样对身体不好。”

    “砚寒清……”

北冥缜天生细长的眼眸总是被睫毛掩着,让人看不清他眼里的神色。纵使砚寒清惯会察言观色,也不是每次都知道这位沉默寡言的搭档的想法。比如此刻,他静候北冥缜的下半句,北冥缜却盯着他露出一个笑容。

“谢谢你。”

砚寒清根本不明白他在谢什么,只是握住北冥缜的手:“无论如何,我会陪着三少的。”

北冥缜的笑容更大了一些,他轻轻说道:“好。”

 

“你开始在门外不进来,是在观察地形吗?”俏如来临时有个电话,苍越孤鸣见北冥缜洗完澡出来有些局促,主动挑起话题。

“是的,”北冥缜身上只有一件不太合身的衬衣,他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对苍越孤鸣的问话有问必答,“只是习惯而已,冒犯您了。”

“不必这么客气,”苍越孤鸣好脾气地笑笑,“哨兵根深蒂固的习惯,我理解。”他手边卧着他的精神兽,在苍越孤鸣的抚摸下懒洋洋地甩着尾巴,“可是你并没有放松下来,是还有什么顾虑呢?”

北冥缜没有想过自己的强装镇定可以在苍越孤鸣的观察下不露破绽,不过对方这样直白地提出,比起曲折试探更加对他的胃口。他直来直往地回答:“我没有任何经验,所以很紧张。”

“是我理解的那个,没有任何经验吗?”苍越孤鸣问道。

北冥缜皱着眉,点了点头。

“这倒是少见。”苍越孤鸣伸出手,“可以让我看看你的精神兽吗?”

北冥缜小心翼翼地用指尖和苍越孤鸣的指尖碰触,缓慢地放出自己的精神兽。

哨兵的精神域总会带着一定的攻击性,北冥缜虽然精神域一直稳定,也不确定自己在战力出众的苗王面前会不会失控。

形似飞鱼的鱼类从北冥缜的掌心游出,舒展着自己的鱼鳍,滑向苍越孤鸣的手。转折身体时,它身上仿若星图的斑点折射着光芒,十分璀璨。

绝大多数哨兵和向导的精神体都是现实生活中存有的动物,但总有些传承古老的血脉带着与生俱来的优越感——海境军团嫡系所有男子的精神体都是鲲鹏,从无例外。

这种身上带着星图的鱼类是现实中没有的生物,苍越孤鸣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他看着在自己指间穿梭的小鱼,笑了出来:“很活泼。”

北冥缜摸不准他这个评价是什么意思,抿紧了唇。

    一般而言,哨兵因为感官过于敏锐,在结束任务之后需要进入塔接受向导的精神抚慰及本身自愈的休养。但是长期如此,哨兵的精神场还是会或多或少地出现少许崩坏,这个时候就需要向导对他进行精神领域的互通重建崩坏部分。这种情况下,向导和哨兵的关系更为紧密,会诱发双向的结合热,使两人通过身体的契合达到精神的高度统一。所以大部分进行过精神领域结合的哨兵和向导都会结为伴侣。

北冥缜不清楚是他特殊,还是目前的任务都没有超出他的能力范围,他的精神领域一直保持着稳定与完整,让抚慰他的向导毫无用武之地。砚寒清作为北冥缜搭档,除却定时为他梳理精神域放松,最经常的工作居然是为他准备饭食,有失败感在所难免。北冥缜也不愿意他这样,一直在寻找解决办法。

最终的解决办法还是北冥封宇作为上司和父亲出手托人情托到俏如来这里,如果现任九界第一向导也拿北冥缜无可奈何,无法诱导出他的结合热,北冥缜也就放弃这件事了。

只是一来他连自渎的经验也无,二来他心悦砚寒清,心里总有道槛过不去,他之前在屋外徘徊不入,也是有这个原因在。

看着被苍越孤鸣捧在手心的精神体,北冥缜心一横,问:“苗王当真不介意?”

苍越孤鸣闻言握住北冥缜的手,很诚恳地说:“这句话我也想对你说,你当真不介意?”

“我需要介意什么?”

对上北冥缜不解的目光,苍越孤鸣怀疑他到底知不知道向导反向诱导哨兵的结合热的操作办法。

“反向诱导的两种操作方式,一种是向导的精神域直接入侵哨兵精神域,在默契足够的情况下会诱导成功;另一种就是强制打破哨兵的精神域,再由向导入侵主导结合。”苍越孤鸣的手指指向自己,又指向北冥缜,“前者你和俏如来的默契不足,后者,需要你承受精神域被强行打破的痛苦,我会控制力度的。”

听到详细解说,北冥缜的紧张感消散大半,作为一个军人他并不畏惧疼痛,何况是苍越孤鸣亲自动手,更加不需要担心。他了然地点头:“好的,没问题。”

见他答得爽快,苍越孤鸣建议道:“需要吃药吗?可以降低感知。”

北冥缜想说自己吃过类似的药,效用不大,不过出于对苍越孤鸣的信任和不好拒绝他人好意的妥协,他接过药一口吞下。

“那就请三少放松精神……”苍越孤鸣一边说话,一边靠近北冥缜,这句话的尾音消失在亲上北冥缜的瞬间。

北冥缜闭上眼接受这个亲吻。

苍越孤鸣的精神域从两个人交握的手掌覆盖上来,缓慢但是不容拒绝地将北冥缜包裹在内。北冥缜抓紧身下的沙发,身体因为克制反抗的本能而微微发抖。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俏如来装模作样地敲了敲墙。

“不,你来得刚好。”苍越孤鸣放开北冥缜。

后者在压制放松的瞬间翻过沙发,抑制不住的杀气反扑向苍越孤鸣。

俏如来适时地释放自己的精神域隔绝开两位哨兵的气场:“过激行为请收敛。”

北冥缜和苍越孤鸣对视一眼,又挪开视线,刚才让他害怕的并不是苍越孤鸣压倒性的力量,而是他心里居然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放弃抵抗的想法。这难道是面对绝对性力量的臣服感吗?但是苍越孤鸣刚才显然并没有用全力,他也不是面对绝境连奋力反抗也不敢的懦夫,那么,到底会是因为什么呢?

俏如来打开客厅的隔音墙,背后露出了一张长宽将近五米的大床。床边不到三十公分就是铺满了软绵皮草的飘窗。

“三少,请。”俏如来做了一个手势。

北冥缜深呼了一口气,向他走过去。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岭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