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下

竞受不搞都能搞,欢迎留言和私信勾搭

【凹狼♀】歌从何处来10

逢十必有大进展(我乱说的)

少许藏千,大把赤狼。

=========================

    千雪的小楼在王城西北角,因为罗碧驻守的地方也在西北方,每次罗碧回城,会顺路去小楼拜访。

    说拜访似乎有些隆重,毕竟温皇和罗碧都在小楼来去自如。

    罗碧这会来的时候,千雪孤鸣居然拿了一支笔在写字。她速来厌恶读写,此举大为反常。罗碧踩着被丢了一地的废纸走到桌旁,看到的都是“恭贺”两字。

    “千雪。”罗碧唤她,口气一如往常,是保有距离的亲昵。

    “你别说话,我还在生气。”千雪孤鸣把笔往桌上一丢,语气带着笑,似乎并不是兴师问罪,“我听说你回来找王兄求旨完婚?”她拿起桌上的镇纸抵着罗碧的胸,“想好了回答我,是求旨,还是奉旨?”

    “没有人可以威胁我。”罗碧由着她动作,仿佛在看一只奶猫伸出只有肉垫的爪子。

    千雪孤鸣和他僵持一阵,脸上涌起一阵倦意,她坐回椅子:“罗碧,非要如此吗?”

    长久的沉默之后,罗碧说:“我希望你嫁得安稳。”

    千雪孤鸣托着下巴,抬起眼看他:“你的婚礼我可不想去。”

    “不必勉强。”罗碧自怀里取出一个小包,“给你带的种子。”

    千雪孤鸣扭过头去看窗台上的花,正盛夏,那几盆花都开得生机勃勃。她没有留罗碧,罗碧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喝完就走了。

    交趾国的公主被特许从王宫出嫁,罗碧前来迎亲自然也要拜谢苗王。

    千雪孤鸣躲在帘后没出面,罗碧和颢穹孤鸣说话的时候她正两只脚在地上划来划去,脚踝的镯子发出清脆响声。罗碧听到也只当没听到,倒是颢穹孤鸣皱眉。

    等罗碧走了,颢穹把千雪拉出来教训,说她没个正形,末了又问:“什么时候可以看到你在大婚上跳舞?”

    颢穹孤鸣往日这么催,千雪孤鸣都是笑笑糊弄过去,她今天不开心,闷闷地说:“本来今天就可以。”

    “没出息!”颢穹孤鸣气道。

    千雪孤鸣想反驳,又想到王嫂伊人已逝,于是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跑了。

    温皇这会该在罗碧的婚宴上,苗疆战神的婚宴也是街头巷尾的谈资,千雪孤鸣想要绕开这件事就提了一坛酒出城。

    苗疆人酒量多半不差,千雪孤鸣也算个中翘楚,然而酒和着愁下腹,极易醉。

赤羽到的时候就看到她倚着坛子闭着眼,浑身酒气,仿佛已经醉到睡着。赤羽走到极近的地方,面带红晕的公主也没有半点反应。

    站了一炷香时间,千雪孤鸣还是呼吸平稳,不见醒来,赤羽解下披风盖在她身上,转身准备走出亭子,衣角却被牵住了。

    “军师大人这就要走了?”千雪孤鸣眯着眼睛,语气缠绵得仿佛粘腻的蜜糖。

    赤羽就势坐在她旁边:“打扰到公主好眠了?”

    “有些意外,”千雪松开手,“怎么没去喝一杯喜酒,沾沾喜气?”

    “出来透风。”

    “赤羽先生在装傻。”千雪孤鸣似乎真的醉了,她凑过来看稀奇一般盯着赤羽,赤羽仿佛可以在那双蓝色的眼眸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他伸手扶住将要倒过来的千雪孤鸣,后者好似更加放心一般把整个身体都倾过来。

    “婚宴热不热闹?”千雪孤鸣轻声问。

    “我未曾见到。”赤羽回答。

    千雪孤鸣靠在他怀里,伸手戳他的脸:“军师大人在装什么傻?”

    她行为放肆,赤羽坐怀不乱,也不制止她在自己脸上比比划划:“奉上贺礼略坐了一会便离开了,确实没瞧见热闹。”

    “那是,”千雪孤鸣眼神灼灼地拖长了腔调,“是不是我比较好看?”

    “不如我送公主回家?”赤羽避而不答。

    “也好,我请你去喝杯茶。”千雪孤鸣吃吃笑着,“那就辛苦赤羽先生了。”

    “这杯茶下次再来叨扰,不如今日先请我喝酒。”

    “我以为理智的人不爱喝酒。”千雪孤鸣浑身软绵绵地靠着赤羽,“允你。”

     赤羽领了这坛残酒,便把千雪孤鸣送到小楼下。

    千雪孤鸣将要进门,笑嘻嘻地问赤羽:“真的不喝?”

    说的是茶也不是茶,赤羽这次没有假装听不懂,他温文有礼地说:“我向公主求的,从来不是露水姻缘”

“那你错过这个机会,可就很难了。”千雪孤鸣手指掐着一朵开在篱笆上的花,眼波流转,说得又快又轻。

“在下一向很有信心。”

“好呀,那我们走着瞧。”杀气腾腾的话说得语调婉转,甚至有些甜,千雪孤鸣甩开手摘了朵花丢给赤羽,“赤羽先生,下次再见啦。”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岭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