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下

竞受不搞都能搞,欢迎留言和私信勾搭

【砚缜】结发为夫妻13

口嗨完了还是要老老实实写点正经的东西。

============================

13

    砚寒清对北冥缜手艺的认识只有上次他半夜热牛奶热到睡着,所以他对今天的午饭没有什么期待。所以当北冥缜端着一盘卖相可以在大学城混上西餐招牌的意面上来的时候,砚寒清非常吃惊。尤其是味道也可以的时候,他更加吃惊了。

    “三少不吃吗?”砚寒清看着北冥缜给自己上完菜就靠在贵妃榻上看书,问道。

    “不用,等你吃完我再吃。”北冥缜还加了一句,“不知道和不和你胃口,厨房还有。”

    “这已经很多了,谢谢。”砚寒清受宠若惊。

    吃完饭,北冥缜收拾完碗,问砚寒清要不要午休。

    这就是完完全全鸠占鹊巢,砚寒清心想,他只是有个不深不浅的划伤而已,为什么病重到好像完全不能移动,明明隔壁自己的卧室已经收拾好了。不过北冥缜平静地看着他问他的时候,他居然觉得没必要提出反对意见:“谢谢三少,那么我休息一下。你中午睡在哪里?”

    北冥缜的神色有一瞬间的波动,砚寒清追加了一句:“三少可以睡隔壁。”

    “啊……谢谢。”北冥缜端着碗似乎有些局促,他点了一下头,“打搅了。”

    隔壁根本没有人睡谈什么打搅?砚寒清躺下来,血液全部涌向胃部让他的头有些晕晕的,他突然想到——就这么两个小时时间,自己的伤口完全可能已经结痂了,他跟北冥缜两个人交换卧室这件事算不算北冥缜无意识地牵着自己按他的思路走?

    这不科学,砚寒清在昏暗的室内闭上眼,在清爽的柠檬海盐味道中睡着了。

    砚寒清的伤口晚上就结痂了,晚饭还是他掌勺。所以我根本没有必要和北冥缜交换卧室睡一觉,我那时候到底在想什么?砚寒清怀疑自我,他觉得最近怀疑自我的次数多了一点。

    北冥缜坐在沙发上,自从看书被发现了之后他的姿态舒展了许多。砚寒清也看到在外严谨的北冥缜在家随意的样子,当然,如果可以不打赤膊就更好了。

    他们的婚姻生活已经持续半年多,两个人的往来更加像朋友。

    所以这到底算什么啊,砚寒清叹气,额头撞到抽油烟机。

    北冥缜跳下沙发跑进厨房,砚寒清额上连红痕都无,北冥缜看了一眼话也没说就走了。

    砚寒清怀疑北冥缜那一眼是关爱智障的眼神。

    “所以,你特意约我出来吃饭是来请教我感情问题?”俏如来把吸管插入饮料吸了一口,“咨询一个出家人这种问题实在太失礼。”

    “如果你不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感情经验最丰富的,我也不会想请教你。”

    “咳咳咳……”俏如来用力咳嗽几声,用一种非常轻松的语气问他,“要不你问问他能不能在后花园种菜养鹅?”

    “什么?”砚寒清怀疑自己听错了。

    俏如来理所当然地说:“你的理想婚姻状态和你现在的状态就差种菜养鹅,你把这一环补上觉得还可以就认栽嘛。毕竟你可是一个——不好亲近又容易日久生情的人啊。”俏如来故意拖长了语调,拍上砚寒清的肩。

    我找你问这个问题就是错误,砚寒清转移话题:“我打电话发现你就在市内,好巧啊。”

    “真的很巧,”俏如来微笑,“有个小忙需要你帮一下。”

    “……我就知道你答应的这么爽快有问题。”

    “真的是举手之劳,不要怕。”俏如来靠近他耳边提出要求。

    “……我知道了,等我电话。”砚寒清起身买单,他是出门买菜顺便见俏如来,还要回家。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岭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