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下

竞受不搞都能搞,欢迎留言和私信勾搭

【千金少*铁枫零】联姻 01

早买早快乐,晚写毁一生。

在新剧出来之前我要把这个搞完。

======================

01

  戚寒雨并不是不知道他师父千金少和竞争公司的铁枫零保持着长期PY的关系,毕竟偶尔偶尔,铁枫零会送千金少回家,不过她从来没有踏入房门一步。

  所以今天这位英气十足的女士站在他们家客厅的时候,戚寒雨都忍不住严肃了起来。

  铁枫零扫视一眼客厅,目光最后落在千金少身上。

  千金少把丢在沙发上的外套堆成一团,招呼铁枫零坐。

  铁枫零抱着手:“千金少,我爸把我养这么大不是为了收拾你的狗窝的。”

  “哪里狗了?”千金少环顾四周,客厅该有的东西都有,也没什么灰。

  “全部,我建议你请个家政。”铁枫零说着瞥向戚寒雨,“戚寒雨马上高三,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照顾你。”

  感觉自己被台风尾扫过的戚寒雨欲言又止。

  拎起千金少的领口,铁枫零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三天后我来验收,还这样婚后就住我家。”

  千金少笑嘻嘻地凑过去回了一个吻:“果然是婚姻让女人温柔啊,你以前可没这么主动。”

  铁枫零推开他:“对PY和老公的待遇差别,希望三天后你转职成功。”说完她对着戚寒雨点点头,“三天后见。”

  千金少坐在沙发上摸了摸自己被亲的脸,问戚寒雨:“我们家真的很乱?”

  戚寒雨为难地点点头,门口的衣架形同虚设,千金少的外套丢得到处都是,沙发上、餐桌椅上,甚至背景装饰画上,地面算干净,但是角落歪七拐八地堆着啤酒箱,茶几上凌乱地堆着水果和零食,花瓶空着摆在餐桌中央,周围散落着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餐桌上的笔和便签本,甚至还有一支烫伤膏。

  戚寒雨现在正是高三,确实也没有时间每天来收拾家里,忙起来的时候他连饭都不做,直接从食堂打包两份回家和千金少分吃。

  千金少摸着下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也不知道他思绪在哪里拐了个弯,终于想起还没跟戚寒雨解释:“啊,我们公司和覆舟虚怀有个合作,准备联姻。两边凑了一下,就我和铁枫零了。你也免紧张,她和你爸也是朋友,一定会当个好后妈的。”

  从各种意义上都值得吐槽呢,戚寒雨心想。他父亲因为意外去世,作为他父亲的师弟也就是他师父的千金少争取到了他的抚养权,把他带大。养父要结婚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情,但是戚寒雨心里也充满了担忧。覆舟虚怀在各种意义上都不好惹,铁枫零商场上的作为,他也算是听过一些,为了一个合作,联姻有必要,也有用吗?不过看千金少兴致满满的样子,从小就在操心养父生活的戚寒雨也算松了一口气,这个家总算有个正式的女主人来管了,也是一件好事。

  另一边,铁枫零一边开车一边反省自己到底看上千金少哪里,所以之前一直约在酒店是正确的的,下车锁门的时候,铁枫零下了结论。

  她今天回的是养父逍遥游的别墅,他的另一位养父浪飘萍昨晚发消息说自己要出门一趟,让女儿回来陪陪老父亲。

  逍遥游在琴室弹琴,面上八风不动,手下一刻不停,一曲醉渔唱晚弹得铿锵有力,不满之情都懒得遮掩。

  铁枫零在他对面坐下,等他弹完了一曲问他晚上想吃什么。

  逍遥游手里扣着一根弦,揉了两下,淡漠地问:“真的要结婚?”

  “是,都在会议上说好了。”

  “你爸不在家,你可以说实话。”

  铁枫零盯着他手里的弦,沉默了几秒,说:“我说的就是实话。”

  “狗哪里好?”

  铁枫零也没反驳逍遥游对千金少的评价,不咸不淡地答了一句:“长得可爱。”

  深呼吸一口气,在逍遥游下一个问题之前铁枫零补充道:“我这审美遗传的你,就是喜欢直率又爱喝的酒鬼。”

  一句话,攻击了两个人,幸好被攻击的人都不在现场。

  “水池里有鱼。”说完这句话,逍遥游又开始弹琴,这次,曲调温和许多。

  铁枫零蒸了一条鱼,炒了两个菜,父女两沉默地吃了一顿饭。这种和谐的沉默他们已经习惯,只是家里少了一点生气。

  “你爸说什么时候回来?”逍遥游问铁枫零。

  “没说,就让我在家住两天。”

  逍遥游手指拂过桌面,给铁枫零布置工作:“正好,你把婚礼的方案定一下,拿不准主意的打你爸电话。”

  铁枫零领会他的意思,嗯了一声。

 ==================TBC====================

 买股就是这么快乐刺激。

 

评论 ( 15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岭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