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下

竞受不搞都能搞,欢迎留言和私信勾搭

【砚缜】结发为夫妻17

  经历了硬盘崩坏等问题之后,终于开始填坑了(但是以前的时间线和小笔记内容都没了,泪目)

大家都有520贺文,砚缜也有,握拳!

 内容可能有那么一点点跳跃


17

北冥缜打开门,他挡在门口,俏如来只能看到苍越孤鸣坐在沙发上,却看不清他在做什么。

“三少,我是史精忠。”

“我知道你,你是砚寒清的朋友。”

苍越孤鸣一声不吭,北冥缜成为了他的发言人:“史先生有什么事吗?”

俏如来对比了一下双方的体格,十分温和又客气地说:“我想和孤鸣先生谈一些事情。”

“他现在不太方便,”北冥缜直接拒绝,“史先生找人的方式太曲折,他没有安排接见你的时间。”

“是因为北冥先生和他有事情吗?”俏如来面色不动。

北冥缜比他稍高,低下头看他,回答道:“是的。”

话说得毫无回转余地,俏如来无法,留下一句改日再来拜访就离开了。

北冥缜关上门,沙发上的苍越孤鸣自觉地说起来:“如果他和我的结识没有那么多骗局和隐瞒,狼王爪借给他也没关系,在现在,他已经没有太多实际上的意义了。”

“不用勉强自己解释,”北冥缜叹气,他和砚寒清之间,也是有许多隐瞒,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只是我要多住几天了。”

“你介不介意,跟我去苗疆住几天?”苍越孤鸣突然提议,“马上是你疗程结束后的第一次发情期,去找叔叔观察一下是不是完全好了?”

北冥缜思索,这倒不是个坏主意,他也不知道现在回去该用什么表情面对砚寒清——他没有立场追问对方的隐瞒,对方也没有责任对他解释什么。

“也许分开几天,对方不在身边可以想得更清楚一些。”苍越孤鸣再劝。

北冥缜点头,这几个月他和砚寒清的相处都在一个双方默认的距离上小心翼翼地接触,所以猛然看到对方不为外人所知的一面他才会想很多,也许给两人一些空间,还可以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我也不能太习惯和他住在一起的生活。”他需要好好想想,是不是自己所求太多了。

“我送你回去拿行李?”苍越孤鸣还没有和砚寒清打过照面,有几分好奇。

北冥缜和他对视,有几分后知后觉:“现在是轮到你看我的笑话了吗?”

“我等这一天很久。”苍越孤鸣承认。

“存着吧,以后还有机会。”北冥缜编辑短信,按下发送,“飞机什么时候可以起飞?”

这么急?苍越孤鸣愕然:“你就这么出发?”

“身份证和手机都带了,车可以停楼下,衣服可以过去买,我的年假还有十天,”北冥缜列举现况,“现在就可以走。”

苍越孤鸣看着他,给自己的朋友一个微笑:“好,现在就走。”

砚寒清刚回海景大厦把琴盒什么的处理好,心里想着今晚做些什么菜,就收到北冥缜的短信,告知他自己要去苗疆几天,回来会给他带礼物。

深深地吸入一口气,再缓慢地吐出,北冥缜不是没有胆色的人,也不是会甩脸色的人,他更倾向于把话说清楚再解决,现在去苗疆肯定是真的有事在身。但是我不太舒服,砚寒清扪心自问,明明是他隐瞒了北冥缜事情,对方不想马上看到他也是正常的,但是我有一点不舒服,他又在心里说道。

电梯到达车库,他走出电梯,放下了这一点小小的纠结,发消息给北冥缜,“等你回来,我去接你。”

过了十分钟,北冥缜回道,“好”。

接下来几天,砚寒清一个人独享别墅,有几次下意识喊北冥缜的念头,眼神也会看向原本应该有一个人的地方。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他提醒自己。

同时,因为少了一个需要投喂的北冥缜,欲星移抓他加班的频率达到百分百。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是不是北冥缜回来我才能逃离加班地狱,这么想,砚寒清听见自己说道:“我在想三少什么时候回来。”

他对上欲星移的眼神,扶额。

欲星移大发慈悲地示意他扭头看旁边的桌子:“这上面的文件处理完,那就可以去苗疆接人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砚寒清知道对方的恶趣味犯了,反驳的话在嘴里咀嚼两下又吞下肚。

“作为一个丈夫,去接自己的夫人回家,也不算丢人,是不是?”欲星移笑道。

“这是师父你的亲身经验吗?”砚寒清揉了揉脸。

欲星移笑眯眯地把自己桌头两寸的文件移动到砚寒清桌上,作为他抢答正确的奖励。

砚寒清埋首工作,不敢再发一言。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2 )

© 岭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