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下

竞受不搞都能搞,欢迎留言和私信勾搭

【砚缜】结发为夫妻10

这一节的名字叫做,砚寒清劝学。

  大纲和写出来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不过没关系,可以二次进阶再来一次。

============================

    休假后第一天上班的砚寒清果然被经理叫进办公室旁敲侧击地问他和三公子的关系。

  砚寒清十分正直地回答说是朋友。

  大概他的神色太过于自然,回答也是,经理半信半疑地关照他注意身体,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回到工作岗位的砚寒清被同事包围了。

 “前天来帮你请假的酷哥是谁啊?”

 “是真的好酷,现在很少看到这类型的帅哥了。”

 “感觉走路都自带杀气,他扫视我们的时候我们连话都不敢说。”

 “但是他进门之前还在门上敲了两下,我听到了。”

 “很有礼貌耶,不像看起来那么冷冰冰的?”

 “他做什么职业啊,没想到砚寒清你还有这样的朋友啊。”

  ……

  砚寒清打太极地回应完同事们的问题,终于可以开始工作。

  只是同事的窃窃私语仍然会传入他的耳朵。听着同事评价北冥缜的用词,砚寒清在心里想,北冥缜看着确实冷酷不好亲近,但是和他相处并不难。毕竟他虽然出生好,人倒是不挑剔,好相处得很。优点这么多,还不见他有什么朋友,可见人果然是第一印象过于冷漠,难以亲近。不过这样也好,朋友不贵多,贵在知心,能和他交上朋友的,一定会是好朋友。不过至今为止,砚寒清也不知道那天和北冥缜喝酒的是谁,打电话的又是谁……

  等等,我为什么要知道?砚寒清喝了一口水,压下心里的思绪,工作工作,先工作。

  但是我还是很在意……砚寒清一直到看完新闻回房忙自己的事情,都没放下这个心思。他放下手下的书,决定去书房找一本别的什么书打发时间。

  书房的灯亮着,砚寒清推开半掩的门就看见北冥缜坐在木质五步凳上,靠着书柜在看书。

  北冥缜看到有人来,第一反应是把书一合,塞进柜中,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额……三少,这是你自己家。”砚寒清说这话的时候是提醒,也是化解尴尬。

 “你想看什么书?电脑里面有目录索引。”北冥缜从梯子上下来,激活陷入沉睡的电脑。

 “我只是随便看看,这间书房真的很大。”砚寒清说着,走到书墙面前抬头看,这一面墙除了精装大部头,书架上排列的基本是百科类或者工具书。他转头看向北冥缜那边的书墙,居然是植物绘本和心理类还有各种小说,分类明确,但是类别很杂。

 “是啊,里面有很多书。”北冥缜看着他,回应道。经过这几分钟的缓冲,他的情绪冷静下来,“你慢慢选,我去一下隔壁。”

  北冥缜的举动算得上落荒而逃,砚寒清抬头看向书架,刚才,他在看哪一本书呢?

  从书房出来的北冥缜直接去健身房开始跑步,他当然知道自己刚才举止反常,只是长久以来掩饰的事情突然被暴露在心上人面前,还是让他一时失措。

  毕竟说话的人无意,是听话的人多心。可是为什么有的人即便成年也可以童言无忌呢?

  北冥缜用毛巾捂住脸,心怀怨恨的样子太难看,他只是还有一点意难平而已。

  健身房没有门,砚寒清只好敲敲硬壳书的封皮引起北冥缜的注意。

 “砚……寒清?”北冥缜没有想到他会这个时候过来,手里还拿着一本很眼熟的书。

  砚寒清抬手:“刚才三少看的好像是这本,我帮你拿过来。”

  北冥缜不知道自己现在脸上是什么表情,他木然地说:“谢谢,请帮我放在那边。”

  砚寒清却没有如他所说放下那本书:“《高等植物图鉴》是植物学的入门,虽然内容详尽,但是略显枯燥。三少要是对植物学有兴趣的话,我可以给你推荐别的书。”

  北冥缜急促地呼吸几下,压抑道:“我只是随便看看。”

  砚寒清闻言对着北冥缜露出一个微笑:“三少之前说没有要对朋友隐瞒的秘密,我是三少的朋友吗?”

  这是个陷阱,北冥缜提醒自己,他并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只是提出一个似乎是肯定回答的问题。

 “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北冥缜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问,“砚寒清,你是我的朋友吗?”

 “我认为我已经是三少的朋友了,因为我们关系这么紧密。”

  是紧密,不是亲近,也不是亲密,尽管如此,北冥缜的心情也有一瞬间的雀跃:“我……不是很聪明。”

  北冥缜的开场让砚寒清吃惊,北冥缜当然不算绝顶聪明,但是如果他都算不上聪明,这个聪明的门槛未免太高。

  “我高中毕业入伍,之后的大学和研究生都是退伍之后念的。在一段时间内,我是家里学历最低的那个。”北冥缜试图用三句话解释完全部事情,“看书的人不念书不过徒劳,所以我看书有点躲着人。”

  砚寒清若有所思:“三少之前也会一个人在书房看书吗?”不知道有多少时间,他以为北冥缜在健身房,其实北冥缜在书房呢?他对北冥缜的关心确实太少。思及此,砚寒清邀请到,“我也喜欢看些杂书,不如以后我们一起?看书又不需要追求什么,毕竟阅读已经是一种享受。”

  北冥缜拒绝不了这个诱惑,他应道:“好。”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岭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