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下

竞受不搞都能搞,欢迎留言和私信勾搭

【藏千♀】只合常相聚

和 @pipponeko   相识400天的纪念文,揉搓秃头,希望你喜欢啦。

================================== 

    饶是罗碧素来镇定,在回家看到自己床上躺了个陌生女孩的时候也不由地吃了一惊。毕竟他也只有八岁,期末考试考完才从住宿学校回家。罗碧关上门,提着行李箱去找孤鸣家的管家。

    他们罗家世代附庸于孤鸣家,上一任族长罗天纵更是为了保护孤鸣家家主而身亡。身为罗天纵独子的罗碧就被孤鸣家收养,带回孤鸣家教养。孤鸣家是皇室后裔,现在还在苗疆拥有大片的土地和贵族的头衔,便是千金买骨也不会薄待罗碧。此刻出现意外,说不定只是更换了他的房间没有通知他而已。

    罗碧住的是孤鸣家大宅的从属别墅,他拖着箱子从别墅走到大宅也就五分钟。素日安静的大宅此刻却有些乱,虽然行走的侍从们仍然举止有礼,但是能看出神色有一丝慌乱。

    听到罗碧说有人睡在他房内,管家松了一口气,十分歉意地说:“罗碧少爷,十分抱歉,可能是千雪小姐和家主赌气,跑去您那里不小心睡着了,我现在就接她回来。”

    罗碧回想了一下床上的玩具,书柜上的涂鸦本子,还有随便丢在地上的首饰,只怕小姑娘已经把他的房间当做秘密基地藏了许多东西了。不过他也没有提及这茬,只是点了点头。

    千雪孤鸣被抱回大宅的时候管家正好送罗碧回去,两拨人在大宅门口碰了个正着。

    “罗碧,我记住你了。”千雪孤鸣挣扎着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对着他虚虚一抓,“过两天我来找你。”

    罗碧握住她的手塞回被子,礼貌又冷淡地说:“千雪小姐小心着凉。”

    女孩子比蓝宝石还要透彻的蓝色眼睛眨了眨,露出一个笑来:“我给你留了礼物,算是给你的房租。”

    罗碧回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房间被收拾得干净整洁,物件摆设都恢复了他离家时的模样。他把自己的衣服挂回空无一物的衣柜,心想也难怪会被人误会这里无人居住,不过这也无妨。待他成年,自然会要搬出去接手罗家产业。这里不过是暂住的所在,也不必在意。

    只是躺上床的时候,房间似乎还存着一股雪一样冷的气味,让人不由地在意,罗碧翻来覆去一会才睡着。

    第二天他吃完早饭去院内打拳,打到一半,旁边多了个人。罗碧视而不见,继续做完今日的功课才停下。

    千雪孤鸣见他打拳也不觉得枯燥,等他停下才问:“你找到我的礼物了吗?”

    “没有。”罗碧回的简短。

    “那就很可惜,我带你去。”千雪孤鸣抓住罗碧的手,“走啊。”

    那只手又软又小,也没什么力道,罗碧只需要轻轻一挣就脱开,他被牵着回房,不过是不好不给孤鸣家小小姐一点面子。

    千雪孤鸣却好像计划得逞一样笑得很开心。她的情绪极有感染力,罗碧也跟着心头一动。

    “你昨晚睡觉都没感觉到吗?”千雪孤鸣一时半会儿也不记得具体放在哪里,她直接躺上床滚了一圈,准确地找到了不同,从床垫下摸出一串紫水晶丢给罗碧,“我觉得这个很适合你。”

    这就是豌豆公主吗?罗碧接过手串,紫水晶触手微凉,光透过珠子在他手上投下紫色的阴影。他沉默地戴上手串,和趴在床上的千雪孤鸣对视。

    千雪孤鸣对他伸出手,笑意满满:“收了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人咯。”

    罗碧执起她的手贴在自己额头:“我宣誓。”

    “我允许。”千雪孤鸣按照礼仪说完这句,然后勾住罗碧的脖子,“好啦,那现在你可以叫我的名字了。”

    “千雪。”

    罗碧知道罗家人总会选一个孤鸣家的人宣誓保护她,不过没想过这么早,这么轻易,只是看着千雪孤鸣,他内心一片平静,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千雪孤鸣自从罗碧宣誓后,每天都会从大宅溜出来找他。她不喜欢看书,但是罗碧做作业的时候她也耐着性子看书。

    罗碧见她一张小脸皱成个苦瓜样,叫她不要着急。

    千雪孤鸣头往他怀里一靠:“为什么两年就教完六年的课本,追起来好累。”她抱怨完,又道,“总不能让你留级等我,反正也简单,随便看看就懂。”

    小小姐聪明但是讨厌学习这件事令孤鸣家家主都头痛许久,如今肯乖乖坐在罗碧身旁拿起书本,实在令人喜出望外。当然坏处也有,就是千雪太粘着罗碧了。许是因为兄长和她年纪差太多,又忙于事务;只比她年长几岁的姑姑竞日孤鸣又是个沉稳正经的样子,不能和她在玩一起;千雪孤鸣虽然在家里肆意妄为,却着实缺少玩伴。现在来了一个能陪她打架又能陪她念书的同龄人,当然高兴坏了。要不是颢穹孤鸣在家里不准她外宿,指不准她每天都会睡在罗碧房里。

    罗碧没有觉得八岁的他和六岁的千雪孤鸣是同龄人,他自觉地把自己定位为监护人,防止小小姐玩脱了把自己玩进去。只是千雪孤鸣的正宗监护人颢穹孤鸣和之前的临时监护人竞日孤鸣似乎都有些因为千雪孤鸣的移情迁怒于他。幸好千雪足以抵消这些负面情绪。下面的人也因为小小姐对他与众不同的重视而收起了那些难以形容的轻慢。

    看着旁边盘坐在地毯上看书的千雪孤鸣,罗碧心想,如果是他自己,一定不会铺满房间的地毯。然而千雪孤鸣喜欢赤足踩地,于是连他的房间都铺满厚实的地毯。这说不上好或者不好,只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而已。

    “罗碧,你在看我什么?”千雪孤鸣凑到罗碧面前,盯着他的眼睛问。

    罗碧伸手理了理她的刘海,在她额头弹了一下:“作业做完了吗?”

    千雪孤鸣捂着头哀嚎一声,往后一靠就躺上了床,她在床上翻了个身,拿过枕头盖在脸上,用一种得意的声音说道:“我睡着了。”

    罗碧走过去给她盖被子,陪她把戏演全套。

    千雪孤鸣抬起枕头偷看他,被罗碧抓了个正着就吐吐舌头,眼睛一闭,唇角含笑地假装自己真的睡着了。

 

    千雪孤鸣小小年纪,思无邪,十二岁还毫不避讳地睡在罗碧的床上。十四岁的罗碧在假期经常可以晨练回来发现床上多了个人,又或者他晚上洗澡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小小姐又溜到他房间,翘着嘴角假装自己已经睡熟了。罗碧曾经试过把她抱回去,反而被化身八爪鱼的千雪孤鸣留在主宅香闺睡了一夜。第二天罗碧腰酸背痛地醒来,决定再也不拦着千雪孤鸣,他这晚上都没睡好,远不如在自己房间自在。不过自从千雪为罗碧挡枪,罗碧寸步不离地在家照顾她三个月后,罗碧已经非常习惯出入千雪孤鸣的房间。他的房间也搬到了离主宅更近的地方。

    这个变动唯一带来的变化是千雪孤鸣因为溜过去的距离缩短而来得更加经常了。罗碧也因为心疼千雪孤鸣而把所有的绮念丢出脑海。虽然他觉得自己的感情非常纯粹,不过根本拦不住孤鸣家上下全部把他当做未来的小小姐的驸马——包括颢穹孤鸣。扪心自问,八岁的罗碧不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但是十四岁的罗碧对着完全没开窍的千雪孤鸣只会怀疑这种可能。

    千雪孤鸣及笄礼的时候,罗碧十七岁,还差一年成年。千雪孤鸣张扬的红发被束成发髻,上面插着孤鸣家祖传的发簪,她胸前的项圈还是罗碧早上帮她戴上的。

    “罗碧,我们结婚好不好呀?”她这么问罗碧,带着一种天真,又带着一种笃定,好像罗碧不会拒绝她任何要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罗碧也确实不会拒绝她任何要求,除了这一次,他握住千雪孤鸣的手:“求婚这件事,当然还是要男方开口。等我收服罗家的产业,我就向家主求娶你。”

    千雪孤鸣眨眨眼,露出一副我也想去的表情,不过她还记得上次罗碧带她去酒吧惹出的乱子,只能伸出小指头勾住罗碧的指头:“那就说好咯。”

    罗碧花了三年收服罗家缺少主事人后散乱的势力,千雪孤鸣十八岁的时候,他回到学校陪千雪孤鸣上学。

    又过了四年,毕业后他和千雪孤鸣举行婚礼,在所有人面前许下相伴一生的承诺。就像是十四年前一样,千雪孤鸣把手递给他,笑盈盈地承诺“我允许”。

    记得初相遇,只合常相聚。

==================THE END===============

       同系列的是

还君明珠    人似 秋鸿

评论 ( 2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岭下 | Powered by LOFTER